缱绻645

成长不过是一场漫长的自娱自乐
爱发电:缱绻645

Érose sélavy 8

    

Ooc,文笔差

非官设女主,悠然粉慎入

黑莲花女主警告⚠️



知识点:

André derain 是法国著名的野兽派大师,

2015年他的画作<科利乌尔港的船>最终以288.25万英镑于伦敦佳士得被拍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接⬆️章



       下了车,把车钥匙递给门口的工作人员,你和他依旧保持着一前一后的样子进了大厅。

        “Ça va Sun!(你好吗Sun)”Maeva赢了上来,递给你一杯酒,你摇了摇头表示要开车。

       “Ça va.(不错)”你点点头,“Bonne chance.(布置得不错)”

       “Bien sûr.(必须的)”她很受用你的夸奖, 

“Qu’est ce qui c’est ?(这位是?)”她把目光投向一直站在你旁边的李泽言。

       “Mon ami.Monsieur Lee.(我的朋友,李先生)”你敷衍的介绍道。

      “Échantée  monsieur Lee.(初次见面李先生。)”

       “Échante.”他点点头。

       Maeva揽过你的肩膀,“Excuse moi. 5 minutes.(不好意思,借用她五分钟。)”

        你们穿过人群,找了一个相对清净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 “他也是?”她开口问道。

        “嗯。似乎是可以控制时间。”

        “你小心点,刚刚我看到那两个人了。你吃药了吗?”

        “你不是告诉我不要吃吗?我就没吃,也没有带着。”

        “也好,总之你小心一点。刚刚那个男人暂时应该是安全的,待在他身边,这个给你。”她从外套里摸出一只银色的袖珍手木仓

        “不必。”你推开了她的手,“我的evol 就是最好的武器。”

        “随你吧。”她努努嘴,“行了,回去吧,小心。”

        “待会儿见。”

        你刚走进会场,就注意到角落里的许墨——和他身边的hades,装作没有看到,左拐右拐又回到了李泽言身边。

        “说完了?”他挑挑眉,递给你一杯果汁。

         “嗯。”你接过抿了一口。

        你感觉到身后有两股灼灼的目光,“呵。”你装作随意的一瞥,果然,许墨和hades都在看着你和李泽言。

        “走吧。”你挽过他的手,“去打个招呼。”

        “好巧。”许墨开口道,眼神却死死盯着你和李泽言挽在一起的手。

        “不巧。”你挑眉,看都没看他身边的hades,“招呼也打过了,那么就不多叨扰了。”你擦着许墨的肩膀走过,轻声说道,“演技不错,可惜眼神没有到位。”

满意的听到他内心的一阵慌乱,你踩着高跟鞋扬长而去。

        “Hades,”他嘴角的笑意慢慢退去,“别动她。”

        “真是有趣的女人,若她真的是,我还真的有点下不去手。”hades轻佻的笑着,语气里却丝毫没有惋惜。

       “……”许墨看着你背影的眼神深邃了起来。

       拍卖会即将开始。

       你和李泽言并排坐在拍卖会席间。

       “有你感兴趣的东西?”他侧头问你。

       “嗯。”

       “我听说——这次拍卖会上会出现梵高自杀时用的左轮手木仓。”他用手撑着下巴。

       “哼。”你摇摇头,“谁又能知道是不是真的呢。拍卖会上,真假难辨。”

       “看来你已经心里有数了。”

       “等着吧。”

       参与拍卖的展品陆续被展示出来,也包括李泽言提过的那把‘梵高的手木仓’,也很快都被一扫而空,而你只是淡定的闭着眼睛,靠在椅子上一言不发。

        “那么,最后一件竞拍的物品是——”

        “野兽派画家,André Derain 的作品《科利乌尔港的船》。”

        你的手微微握紧了扶手,这幅画,你势在必得。

        “3,000,000€! 3,220,000€!……”价格在一路飙升。

        “3,440,000€!3,440,000€ one! 3,440,000€ two!

3,440,000€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4,000,000€。”你举起牌子,全场一片哗然,即使是著名野兽派大师的作品,四百万欧元也太夸张了。

       “4,000,000€one!4,000,000€two!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4,200,000€。”举起牌子的居然是许墨,你当然知道他不缺钱,但为什么偏偏要和你竞拍这幅画呢?

        拍卖师向你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,你对着他做了个请的姿势,示意你不会再加价。

        最终这幅画以420万欧元的价格被许墨拍下。

        “为什么不加价。”李泽言侧头问你。

        “要我付出比物品本身的价值更多的东西,我不要。”你回答道。

        “我还以为你会觉得艺术无价。”

        “我是混艺术这个圈子的。但我也是个商人,要讲求性价比的。”你起身。

        “不遗憾?”

        “遗憾吧。”你摊手,“毕竟千里迢迢就是为了能拍下它,我很喜欢安德烈的作品。我先去趟洗手间,一会儿大厅见。”

        你刚刚补好口红,就从镜子里看到了hades从门口大摇大摆的走进来。

        “男卫生间在隔壁。”你绕开他准备离开,尽量避免和他发生正面冲突。

        “美丽的女士,我是来找你的。”他掐着你的脖子,直接把你压在了洗手台上!

        “放开。”

        “放开?”他低低的笑了,“跟你一比——现在的

QUEEN 确实毫无吸引力。”

        “什么QUEEN ?”你皱紧眉头,做出一副费解的模样,以此来拖延时间。

       “嗯?”他颇有兴趣的打量你,“怪不得,你当年能瞒天过海,你的Evol还真是实用啊,Philotes.”他的另一只手开始在你身上摸来摸去,你突然庆幸没有接受Maeva的好意,“嗯?evoler身上居然没有带武器?李泽言还真是放心你啊。”

       “Evol?Evoler?你和李泽言是什么关系?”你打算装傻装到底,“这位先生,我身上没什么现金,若你有需要,我的包里有卡,密码也可以告诉你。”

       你感觉他的手指瞬间收紧,让你呼吸困难,猩红的瞳孔里露出一丝疯狂,“别装了,Philotes。”

       “我不是……”呼吸困难的你有些头昏脑胀,但努力保持清醒。

       “呵呵~”他笑了,“是不是——等我取出你的进化核就知道了。”他拿出一根又粗又长的针。

        “住手!”越过hades,你看到李泽言和许墨站在门口。

        “我若是不呢?”他哈哈大笑,手上的动作一点都没有停。

        你感受到了剧痛,那根长长的针正在没入你的后颈,温热的血顺着你的后背滑落。

        “我警告过你,不要动她。”你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      『痛——好痛——』你感觉后背有什么东西在被一点一点的抽离,剧痛甚至让你产生了被人抽出脊梁骨的错觉。

       不知道是谁,用温热的湿毛巾轻轻擦去你额头和后背上的冷汗。

       小臂传来轻微的刺痛,接着是Maeva的声音,“Il y a un tir antidouleur.(已经给她打了止痛针)”

        “C’est sérieux (很严重)?”是李泽言。

        “Je suis désolée mais...oui.(我很抱歉但是……是的。)Pardon mais je pense que c’est un meurtre. Si vous voulez, je m’appeler la police .(不好意思但是我想说……这似乎是谋杀。如果你们想,我可以帮你们报警。)”

        “On a déjà fait, merci beaucoup.(我们已经报警了,多谢)”他当然没有,只是为了敷衍这位看起来不简单的富婆罢了,他早就得到消息,说组织似乎查到了她和那个人有联系,没找到hades居然在这里动手了。

        他的眼神瞟到手术盘上那根沾满了鲜血的粗针,evoler 的进化核位于他们后颈的位置,这根针可以用来检测和取出进化核,只不过取出后……即便不死,也要落得残废的下场。

       既然针没有任何的反应,那说明她大抵是个普通人吧,不知为什么,李泽言心里竟庆幸起来。

        “呃。”你的意识逐渐恢复,但全身还是没有力气,只能软绵绵的趴在床上。

        “很疼?”他赶紧叫来Maeva.

        “别碰我。”你攥紧被子。

        “好。我不碰。”他伸出的手停在半空,只得尴尬的缩回去。

        “滚出去。现在。”

        “为什么?”他皱眉。

        “是你?还是许墨?”他要演,那你便奉陪到底。

        “你还不清醒。”

        “想杀我的那位先生,可是报出了你们两个的名字。”你几乎是咬牙切齿,“Evol?Evoler?这就是你们想要杀掉我的原因?”

     『怎么会……她怎么会知道。』

       不抬头你都能想到他错愕的表情。

       “你怀疑我?”

        此时此刻你特别想从床上跳起来给他和许墨一人颁一个小金人。

        “呵呵~”你几乎是笑出了眼泪,笑到你的伤口又有些隐隐作痛,“那我应该怀疑谁呢——李泽言,我太了解你了,若是真的与你无关,现在你早就罗列出大量的证据了。”

       他无语凝噎。

       “我可以接受你们带着目的接近我,但这次你们做的过分了。所以——”你笑着宣判了他的‘死刑’,“请你们、带着你们的目的、滚出我的生活,今天以后我们不再有联系。啊,作为赔偿,耀天会中止和华锐的合作,并不予赔偿。李总请回吧。”

       “我会给你一个真相。”半晌,他说道。

       “不需要。”你露出一个对他来说十分残忍的笑,“真相就是,我不再要你了,李泽言。”

     『你把我当什么?仅仅是你的床伴之一吗。』

       他心底的声音让你觉得好笑极了,这句话应该是你问他才对。

       “我们好聚好散。现在请李总移步吧,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。”你不再理他,直到听到关门声和逐渐远去的脚步声。

       你一直握着被子的手微微颤抖着,嘴角疯狂的上扬,却无半点笑意。

       你已经很久没有露出这样的表情了。

       第一次是十几年前,你被送入Black swan 的时候。

       你本出生于一个中法混血家庭,圆满,幸福。而父亲因赌博欠下巨额债务,他背着母亲用你和black swan 做了交易,前提是,black swan 对你的父亲承诺,只是一个小小的实验,对人体无害。

     【666】这个来自地狱的数字挂在你的胸前,经历过背叛的你,即使年纪尚小,也明白了几分。

那个时候,还没有李泽言他们,也没有现在的QUEEN.

       第一批evoler 的改造实验终于启动,而你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      “她就是【QUEEN 】的试验体?”手术台上的你听到戴着面罩的研究员说道。

       “没错,是她。”另外一个回答道。

漫长的实验过程终于结束,你和其他试验体被隔离,进行长时间的观察。

        你就坐在房间里,听着外面他们的谈话:341号确认死亡。275号确认死亡。565号确认死亡……

你的身体也发生了变化,越来越嗜睡,甚至出现了昏睡不醒的现象。

     『666号的‘伪装’evol 为什么还没有出现?』

       一次偶然的清醒,你发现你居然可以听得到别人的心声。

      “666号的情况怎么样?”另一个戴着面罩的人问道。

       “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,身体也越来越虚弱,

【QUEEN 】的试验体进化核果然还是太难和人类的体质融合了。”

       “再观察看看吧。”

       通过读心,你得知了除你之外的46个实验体全部死亡,尸体会被统一抛弃在某个山洞里掩埋。

       “报告,666号实验体已经呼吸微弱,各项指标开始下降,符合处理的标准。”

      几天的绝食轻易的骗过了他们的眼睛。

      “嗯,处理掉吧。”

      你被抬了出去,幸运的是,你没有被掩埋,而是被随意的丢在山洞门口。

       你拖出一个与你体型相似的陌生女孩的尸体,和她互换衣服,在不远的悬崖边伪造出挣扎掉落悬崖的痕迹,再把尸体推下去,反正——等他们找到尸体,面容也大抵腐烂的分辨不出来样子了。

       后来……后来过了很久,久到你快要不记得了,你变成了现在的Philotes.

       而在Black swan 的档案里,你理所当然的被盖上了【已处理】的章。

       直到不久前你发现了现在的QUEEN ,那位制作人小姐,他们似乎调整了进化核的强度和位置,evol的能力也相对被削减了不少。

       你决定要保护她,有了她作为掩饰,你真正的身份才不会那么快被发现。

       与其说你们两个都是QUEEN ,到不如说你们是一对JOKER ,难以分辨真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你冷笑。

      实验失败的产物,没有‘伪装’的evol,却意外的获得了读心的能力,至于那根针,呵,第一批实验体的进化核,可是被植在心脏上的,后颈当然什么都没有。

       你摸了摸心口的位置,那块目前为止最强的

【QUEEN】的进化核,还安稳的待着。

     『若你们今天没有下狠心杀死我,改天就由我来折磨你们,至死方休。』


评论(8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