缱绻645

成长不过是一场漫长的自娱自乐
爱发电:缱绻645

Érose sélavy 22

Ooc,文笔差

非官方女主,悠然粉撤离

设定是呵洛人格不完全互通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接⬆️章


        死一般的寂静。

        “……”没有人回应,只是能隐隐约约的听到另外一人的呼吸声。

        “啪。”灯光瞬间将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填满,银发的男人好整以暇的坐在沙发上。

        “你是谁?从酒吧一路找到我家?”你踢掉鞋子,将外套挂好,心里冷笑,他要你等,结果却盼来了这位‘不速之客’。

        “……”他面无表情的打量着你,“打算装到什么时候?”

        “我不明白你的话。”你摊手。

       他冷哼一声,一沓照片被扔在茶几上,“看看我找到了什么?”

         你拿起照片仔细端详,寒意瞬间从照片蔓延至你的指尖,接着是你的全身,“你想要什么?”你沉声问道。

         “我想要的你知道。”他回答道,“比起这个。”他抽走你手上的照片,你被迫与他对视,“我建议你回去处理好这个隐患,既然要藏——还是干净点好。”

        “还有谁知道?”

        “除了我没有别人——他也不知道。”

        你当然知道‘他‘是谁——是,周棋洛。

        “好。”你的脸色稍微转晴。

        “你不必担心我会害你。至少……暂时不会。”他深深的看了你一眼,扭头跳出了窗户。

        杯子下面压着一张写着地址的纸条。

        “我当然知道你不会害我。”你对着空无一人的客厅轻生说道,嘴角的弧度若隐若现,“因为没有我,你们谁也得不到它。”

        转念,你又想到那沓照片,嘴角的弧度渐渐平缓。

        从包里抽出那板迟迟没有服用的药,想了一下,还是塞了回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四天后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 虽然过程艰辛,但展会还是如约举办。

        你站在角落里,抱着手臂,注视着人流来来往往。

        “不累吗?”许墨适时的出现。

        “还好,这几天休整的很好。”脑海里不断回放着那个男人的照片,你心不在焉的回答道。

        “累了就回休息室吧。晚上还有活动。”

        你点点头,他说的没错,白天是展会,允许游客们自由出入,晚上才是真正的慈善活动——说是慈善活动,不过是资本家们充满铜臭味的游戏罢了。

         你和他并肩而行,休息室却早有人等候。

         “这里是员工专用的休息室。麻烦您离开。”你蹙眉。

         “嗯?”来者一头咖啡色大波浪卷发随意的披在肩上,配上有些夸张的妆容,大红色的连衣裙和高跟鞋,着实有些俗气,傲慢的开口,“论年龄,你要叫我一声前辈,不懂礼貌的臭丫头。“

        你飞快的在脑海里搜罗这位的资料,原来是恋语市市长的千金,可你完全不记得什么时候和她有交集,更别说得罪她了。

        见你不说话,她以为你害怕了,嚣张的气焰更盛,“我就说嘛,传闻都是假的,李泽言怎么会看上你这种黄毛丫头。”

        “许教授,麻烦在外面等我一下。”你扭头对许墨说,他皱了一下眉,出了休息室。

        “嗯?”你危险的眯起眼睛,非但没有退却,还走近了几步,单手撑着沙发,在她耳边轻声说道,“事后清晨?前辈倒是好品味——只是,”你轻笑,后退一步,避开让你头晕的香水味,看着她厚重的妆容,“前辈这墙,有点开裂了哦?”

        她慌忙掏出镜子补妆,发觉你是在讽刺她,狠狠的攥住你的手腕,“贱人,你耍我?”

        你居高临下的睥睨着她,“嗯,我就是在耍你。”

        “你!”她盛怒之下,扼住你的脖子,红色的长指甲狠狠的陷进你的肉里,“不过是个商人,空有钱罢了,李泽言需要的是我爸爸的权力。”

        你冷漠的看着她,原本就艳俗的妆扮现在更是难以直视,精心打理过的头发也乱糟糟的。

         扣在你脖颈里上的手被大力挥开,你被一股力道扯到那人身后,虽然你没有抬头,但黑色的西装,你不用想也知道是谁。

         “找你的。我先出去了。”你淡定的抽了两张纸巾,抹去脖子上的血珠,大步离开。

        “她弄的?”他看到你脖颈上还挂着血珠的月牙,伸手想去碰,休息室隔音效果良好,在外面的许墨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,只看到李泽言急匆匆的走了进去。

         你挡住了他的手,“没什么,无关紧要的人。”又擦去了血珠。

         “等我一下。”他转身离开,不一会儿拿着一包创可贴返回。替你仔细的贴好创可贴后,摘下自己的围巾,绕在你的脖子上。

         “谢谢。”你微笑。

         “怎么打算?”他问道。

         “恋语市……”你粲然一笑,一字一顿的说,“该变天了。而且,我像是那种软柿子吗?”你挑眉。

         “说的也是。”他宠溺的与你十指相扣,“我也会尽力帮你的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不必。”你把头转向另一个方向,李泽言脸色铁青,正站在远处,“我想——有人比我更早有打算了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交给他?”趁着这里没有人,许墨低头吻了吻你的额头。

         “当然不。”你把玩着自己的发梢,“不是自己的傀儡,用着怎么都不舒服。”

        “不要想别人了……”许墨环住你的腰,他心里的占有欲又在作祟,竟嫉妒起一个傀儡来。

        “吃醋了?”你眨眨眼睛。

        “坏。”他有些委屈的收紧手臂,“总是在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想别的人和事。”

        “要不……”你对他的想法嗤之以鼻,“你也当我的傀儡好了?”

        “若能夺走你的所有关注,我甘之如饴。”

       “没发现,许教授还有这个爱好。不过,不需要。”你推了推他。

『我不需要对于主人虎视眈眈的傀儡。』

        他恢复了平时的笑容,“那真是可惜。”

        你站起来,把围巾还给他,“我要去准备一下晚上的活动了,你,参加吗?”

        他也站起身,“走吧,我陪你去。”

        不再去理会那边与李泽言纠缠不清的成熟女子,你和许墨避开人群,来到临时作为化妆间的房间里。

       “麻烦给他准备一套衣服。然后稍微化下妆。”你对搭配师说道,指了指还穿着高领毛衣和大衣的许墨。

        许墨乖乖的跟着造型师去换衣服。

        “姐,你男朋友啊?”你的造型师一边从衣架上一件一件的把衣服拿下来,在你身上又比划了一下放回去。

        “我朋友,说是想看展,我就让他来了。”你接过她递来的一套米色西装材质的露肩连衣裙。

         “都是借口,姐你可要小心了。”她神神秘秘的说,替你拉好更衣室的帘子。

        你无奈的叹了口气,开始慢悠悠的换衣服,等你拉开帘子,许墨好整以暇的坐在镜子前,微笑的看着你。

        “你没和造型师去化妆?”

        “不能和你一起吗?”他委屈的眨眨眼睛。

        造型师摊手,求助的看着你。

         “……好吧。”你坐在镜子前面,“抓紧时间。林初那边准备好了吗?”你由着化妆师在你的脸上涂涂抹抹,看着镜子里刚走进化妆室的Iris 问。

        “放心吧,我都安排好了。”她拍拍你的肩膀。

化妆师娴熟的完成了你的妆容,开始进行许墨的妆。

        造型师替你将头发高高的绾起,又在你的锁骨上打了一些高光粉。

         “脖子上怎么弄的?”造型师皱眉,赶紧让助理拿了一条丝巾替你系好。

        “嗯?”你用余光看到许墨一直注视着镜子里的你,“怎么了?”

        “没什么,很好看。”他只能服从化妆师的要求,乖乖的闭好眼睛。

        “姐,”化妆师拿来一排口红,“口红用什么颜色?”

        你突然想起了那个艳俗的女人,勾起嘴角,从里面抽出一支差不多色号的,“这只吧,辛苦你了。”

        化妆师用唇刷仔细的勾勒出你嘴唇的轮廓,不一会儿饱满的红色就填满了你的唇。

        许墨不愧是恋与大学最受欢迎的教授,化妆师和造型师没费什么力气,就只是换了套衣服,将额前的碎发撩起,就从温润的教授转化为了职场精英的样子。

        “辛苦你们了。今天就到这里吧,你们可以下班了。”你冲他们点点头。

        不一会儿化妆室里的人就走的干干净净,只剩下你和许墨还悠闲地坐在镜子前面。

        许墨过于专注的目光让你有点不习惯,“怎么了?刚刚就一直盯着我看。”你偏过头。

        “我在想……”他笑眯眯的,“不然我也去学化妆好了,可以帮你化妆,帮你往锁骨上打高光,帮你涂口红……”

        你明白,他这是在像你表达不满。

        你站起来走到他身后,仔细打量他,赞赏道,“很帅。”

        不是你夸张,许墨真的是一表人才。暗紫色的衬衫配上黑色的西服领带,咖啡色的碎发被撩起固定好,眉毛也被化妆师精心的修整好。

        “你能喜欢就太好了。”他很受用。

        “走吧。”你看了看时间,活动要开始了。

        游客已经全部走光了,陆陆续续有宾客进入展馆。

        走进大厅,你就看到角落沙发里坐着的一脸头疼的李泽言,和他旁边一直献殷勤的,一脸娇羞的市长千金。

        你嗤笑。

        “你四处转转,我还有事。”你离开许墨的身边。

        “董事。”林初见到你慌忙的问好。

        “嗯。今天很漂亮。”你对这个有些口吃的小姑娘其实很有好感,“待会儿别紧张,我会帮你。”

        “好……”她乖乖的回答道。

        你回到内场,各个圈子里的精英几乎都聚集于此。

         “忙完了?”他递给你一杯香槟。

        “嗯。都交代好了。”你回到他身边。

        “泽言,泽言你等一下……”你皱眉,是谁在这种场合吵闹,一转身,果不其然是那抹红色的身影。

         “李总。”李泽言在你面前站定,你微微颔首。

         “泽言你……怎么又是你?”那位大小姐向前跨了一步,带着敌意的瞪视你。

         “这位女士,我有必要提醒你一下,这是耀天主办的展,作为耀天的董事,我自然是要出席的。”你也毫不退让。

        “你……”

        “麻烦在会场里保持安静。祝玩得愉快。”你举了举酒杯,莞尔一笑。

        “爸~”那位市长千金径直越过你,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跑向大腹便便的中年人。

        “金市长。”你欠身。

        “哼。”那位千金挽着中年人的手臂,得意的看着你。

        金市长油腻的眼神在你身上扫来扫去,还闪着精光,让你有些反胃。

        “市长。”许墨不经意的把你挡在身后,朝市长点点头。

        “这不是许教授吗。”金市长笑眯眯的和许墨碰了一下杯,“恋与市的荣誉可就靠你了。”

        许墨背在身后的那只手握紧了你的手,“那么不多加叨扰了。”他举起酒杯示意,拉着你离开。

         “咔。”走到金市长目光够不到的地方,他将酒杯连同里面的酒一起抛进垃圾箱,又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手。

       你了然,转身替他拿了一杯新的酒。

       “许教授好像不太能应付的来这种场合。”你看着明显有些焦躁的他,尽力安抚着。

        “你平时……都是和这种人打交道吗?”他垮下脸。

         “算是吧,”你晃了晃手中的香槟,“商圈本就都是人精,说不准和你打交道的是人还是鬼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1)